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台南阿官火鍋。普通價位高級享受的好選擇


這次被道地的台南人請客>///<
是毛哥一家人帶著澎毛去吃,當做是澎毛跟毛哥慶生的好慶祝
毛哥路上還騙我說一鍋八百塊,害我心驚膽跳

看完菜單發現其實對學生來說是普通奢侈的享受
雖然250~500的價位可以吃還不錯的吃到飽了
但是來這邊的份量算是可以吃飽吃完
肉的品質跟料的品質也很棒!
好辣,廢話太多就來看下面的照片流水帳

這是店門外面的小抽風機!
小兵力量大,眾志成城,九個臭皮匠勝過三個諸葛亮 ,把室內油煙都吸光光~


點菜的方式,簡單來說就是先選鍋、要不要加錢換湯、就看你的荷包跟金主XD


以下是菜單,點圖可放大或下載閱讀







另外店內特別推薦的三個火鍋,適合第一次來、無法決定琳瑯滿目組合選擇的朋友們


阿官火鍋的服務很周到,除了調製醬料以外都沒有站起來的機會
這是醬料區的沙茶們,澎毛邊吃邊拍,所有有些照片沒有很清楚,請大家見諒一下

唉呀晃到了,這是個很特別的東西
大家猜猜是幹嘛的!!

喔耶~ 阿官有點養生啊~這個小盆子是給大家裝沙茶的油
讓你吃火鍋不用一定要吃進高熱量
當然如果你平常就不吃沙茶的話,也是有另外的選擇!


其他的料:大蒜、辣椒、蔥、花生...不能稱的上是花生粉的花生碎粒
澎毛拍到這邊手機就沒電了QAQ
另外還有海鮮醬油跟白醋,我沒有
單試味道,但聽說滿香的




(Loading.......手機充電中)






毛哥的酸菜櫻桃鴨鍋。附上酸菜特別的沾醬跟櫻桃鴨特別的沾醬
點這鍋的人會收到意外的很多眼花撩亂的沾醬
深色沾醬是鴨鴨的、淺色沾醬是酸白菜的

忘了說還有餐就有的鮮蚵跟蛤蜊
(只要點的是「酸菜湯頭」都會附上這一道喔!!  單獨湯頭 $90元)




看起來很多的櫻桃鴨,有用生菜撐高,但分量還是滿足夠的!


澎毛一直以為櫻桃鴨是因為顏色深紅、且像櫻桃一樣甜而昂貴所以稱做櫻桃鴨,經過毛哥媽媽的解說,彭毛才知道:櫻桃鴨的由來是在英國有一個櫻桃谷,那邊的出產這種鴨肉,這種鴨肉特別適合當作單品,肉質細,鴨胸聽說特好吃,所以不是因為跟櫻桃一樣貴喔(燦笑)


澎毛自己的鍋 --手工魚麵
我選了椰奶湯頭,並請店家幫我做成鴛鴦鍋
另外一邊是正常的高湯湯頭
喜歡牛奶鍋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這個!跟牛奶一樣滑順
毛哥試喝說有點甜,但我猜女性朋友應該會喜歡 

每個人都有的菜盤,可是每個人都不太一樣欸!! 
搭配著你的鍋有不同的應變措施XD

我覺得很好吃的特級牛肉!! 

聽說是招牌的魚麵 (真的滿有趣的!!)
但不知道是我不會煮還是控制不好,麵質有點偏硬

煮起來會像這樣



毛哥媽的豬肝!! 實際顏色更鮮紅,煮起來真的很嫩很好吃

實際煮熟的樣子,像是粉肝的口感,腥味不重


手工的丸子,跟一般吃到的不一樣
比較像是絞肉丸


努力家把勁吃完火鍋



流水帳最後
是另台南學子念念不忘的紫米西米露湯
加了神祕的獨家秘方,跟一般喝到的紫米粥或西米露味道都不同
紫米的口感在西米露裡面粒粒分明。





店家資訊

阿官火鍋 (澎毛吃的)
台南市東區怡東路48號
06 236 8877
有一二層樓,用餐時間大約都要等半個小時左右


(另外一間店)
台南市安平區府前路二段626號
06 295 8169

外觀看起來比較大,座位應該也比較多

p.s 誠摯建議提早一兩天訂位,以免排隊排很久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